close

S__39272596.jpg

 

「我們與惡的距離」熱播的那當下,

我第一次去為父親離開這件事上法庭,時隔一年兩個月,終於面對。

難怪人家常說司法審判時間拖得又長又煎熬,確實如此。

看著劇太入戲了,隔天一大早坐在法庭裡,有點恍惚、還有點不真實感。

但現實人生畢竟不是戲劇,沒有那麼多正義凜凜的台詞,

我坐在後面,聽著前面兩件訴訟,是詐欺和惡鄰,現實裡的人生總是為了小利小惡在糾纏。

而法官也沒有那麼派頭,煩躁和不耐煩比較多一些。

 

一年後,我又再度見到對方,那個我真的不想再看見的人。

他其實長得有點倒霉無助樣,就像路上一個擦身而過不會讓人注意到的中年男子。

在這一年裡,他傳過無數封簡訊給我,

告訴我他這一年裡過得有多慘、他幾乎破產、沒有錢繳老母親的安養費、

家裡還有幾個值錢的東西請我去搬走、如果可以他寧願死的是他一了百了、

他很想死但仍有妻小、他生意失敗、保險公司不給付………

 

說實話我一點也不想知道他的任何事,

他傳的簡訊我通常置若罔聞。

其間有幾封惹我憤怒的,除了請他別再傳簡訊給我之外,

也告訴他我真的一點也不想瞭解他的生活,一切都與我無關。

 

 

好幾次我真的想放棄任何和解的討論,想到對方總是不愉快,

但又總是想到爸爸就這樣離開也太倒霉~

如果他知道我就這樣放棄去爭取或和解,他肯定會生氣吧!

 

 

他在法庭上告訴法官,真的拿不出任何一毛錢,只能靠保險公司。

但是保險公司並不願意提出他期望的金額,總之是很複雜的狀況。

我真的相信他也許是沒錢的,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事,

但我父親也太倒霉,卻因此斷送生命。

每次想到這個,我就覺得我要堅持立場。

我一點也不想為他難、一點也不想再看到他,

但是必須要讓他明白,這是他必須承擔的責任。

他甚至還說,他盡力想幫助我們拿到撫恤金,我想,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我們與惡的距離」,看完了我覺得最大的感觸是同理心,

事情發生其實沒有人想當壞人,

但一個東西總有角度,生活也不是平面的,

我們總會遇到讓我們看了不舒服的角度,

但生活還是要過、還是要前進。

我要學習更強悍,不要總想著什麼事都想息事寧人,

故事寫到哪裡、表情就要做到足。

人生總有一些不想面對的,

但不想面對的才是真實的人生。

我們與惡,其實從來就是零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