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10年前我拍的他,九份)

1518091207126.jpg

 

跟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

一年前的這個冬天他確診罹癌:鼻咽癌三期,38歲。

不煙不酒規律運動,這個世界上好像沒有什麼可能不可能會不會發生的事。

還記得彼當時我在電腦前看到他傳訊息給我,我都哭花了妝…

在這個相仿的年紀,真的會覺得,癌症,離我們不是還好遠嗎?

但是一年後的他完成了化療,氣色之好,我好驚艷!

若非我知情,可能此時見到他,毫無所悉他這一年裡究竟受了多少折磨。

 

我認識的他就是一個總是帶點憂鬱色彩的人,

話不多但是冷面笑匠,不常見面,但偶爾見面談天總是愉快。

讓我意外的是,對於生病,他豁達的程度令人佩服,

他說:「就像是感冒生病一樣啊,感冒了就去看醫生。」

連那種「為什麼是我?」這種連續劇式的灑狗血台詞他說都沒想過。

平靜的接受,平靜的開始一連串的治療,

平靜到連另一半都不知道這件事,一直待他確診後才告知。

他說在醫院看到很多懨懨病容的人,

所以他告訴自己不要變成這樣。

他逼自己吃,就算化療讓他滿口破痛得像刀割,都逼自己吞食物,鼻胃管NO!

連醫生都說佩服他。

化療後也持續去運動,真的太佩服他的毅力了。

我覺得他就是抱持這樣的平常,

才能打敗癌細胞,老天爺讓他順利成功的治療完畢,大概也覺得整他沒什麼意思(笑)

 

我真的非常、非常佩服他,

但與其說是佩服勇氣,倒不如說佩服他的淡定和一貫的從容。

現在的他,狀態非常好,真的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肩膀上的化療後的痕跡,就像是去了趟墾丁沖浪曬傷了似的那麼雲淡風輕……

 

 

他大概不知自己給我了多大的衝擊,

好有感觸的想立馬用文字紀錄下來此刻的心情。

希望他一直這麼健康平安的渡過未來的日子,

跟他心愛的人一直幸福的過每一個平淡的每一天,

然後,繼續他無限大的旅行世界的夢想,

加油喔,我們一起健康,美好日日,My Dear Friend J . 

 

 

(這張照片是10年前他拍的我,九份)

(當時我們好文青喔,還會互相拍來拍去,他現在攝影技術更上八層樓了!)

1518091415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