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的36歲!

getImage.jpg

暗黑的生日推薦書單:你懂這麼多道理,為什麼過不好這一生?

 

 

 

別看這討人厭的書名,對,我買了也看了,其實,還挺好的!

莫名其妙買一本書讓一個不認識的人來挖苦自己,其實,真的挺好的。

畢竟說真的,大概從來沒有這麼一年的生日,如此的負能量。

我很想誠實地面對自己但苦無發洩的管道,甚至,到現在也找不到解套的方式…

只好訴諸於文字,至少,它安安靜靜地陪著我,不會找我吵架。

整個上半年,好像一直用減法人生在活著,

少了一個爸爸、失去幾個朋友、說錯很多很多話、看清很多很多事、少了好多錢…

六月了,一年快過掉一半,我都不知道這樣無形的低潮到底要渡到哪一天?

但是,用「低潮」來形容好像又覺得自己太少女情懷了一點,

看吧,雙子座就是這麼難搞,是吧!

雙子座的自己真的有非常分裂的人格,

我很清楚自己並沒有因為這些減法而讓自己掉進黑洞,

我不擔心自己有情緒的困擾,因為大多時候的我真的好好的,好吃好睡,

那些莫名伴隨情緒而來的灰色天空,通常不會存在太久,

因為同時間的我,被生命中的小太陽照耀著,

陪伴他的時候我大多時候是非常非常快樂而且幸福的,

我不是一個會遷怒的媽媽,所以我可以非常輕易地切割情緒。

即使面對自己的時候,自我懷疑的時候很多很多…

我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這麼坦率的快樂…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很不認真的媽媽,

應該要再多一點思考、再少一點懶散、再多一點勤勞、再少一點雜亂無章。

 

 

在這個複雜階段裡,我也常常不喜歡自己。

職場上,不好不壞,但我深知我應該改變,我還有很多無處可發洩的動能,

我還想大口大口呼吸、大口大口的吸收…

但是困在所謂的舒適圈裡,只看見自己的無能為力還有耽溺於穩定…

這個環境沒有錯,錯的是我不夠積極不夠勇敢。

但是因為無處發洩,所以最輕鬆的方式,就是統統推卸給環境,好像一切錯不在己。

每天早上找不到喜歡的衣服可以穿,身材日漸走樣,

口裡嚷嚷著該運動了卻總是把責任推給帶小孩好忙好累唷~

其實只是少了那一份動能而已。

 

過去我一直崇尚著的信念,也在上半年摧毀了不少啊…

我也終於參透了人不一定是互相這件事,即使親如手足。

這幾年我再不願意也該面對真實,那些關係的羈絆和放不下,

早該坦然放下!

我始終以為,無論任何關係,只要是真誠的付出,

就應該可以得到相對的回報,更遑論手足天生那情感該有多濃烈?

當然,我想感受到的回報從來不是物質上的,即使一聲溫暖問候。

但是,我卻忽略了,人家不要的,妳自以為是一昧付出,

對別人而言,它就是負擔,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反感,而我一直不懂。

我失去了一些,我也告訴自己人生不需要錦上添花的關係了,

我一直這麼斤斤計較,換得滿身傷痕,我到底怎麼活到36歲還如此愚笨?

 

 

人活著一直想得到肯定,我其實很羨慕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我想問他們每天都吃了什麼,當然無論都吃了什麼,都給我來上一份吧!

我想我的膽怯和複雜,會讓我錯過很多。

但是現階段的我,真的不知道要追求什麼?我覺得迷惘。

經濟能力,在欣賞同儕和朋友成就的同時,我卻又害怕自己追趕不上…

我不知道幾年之後,因為我的劃地自限,會不會讓我又更落後得遙遠了…

事業成就,想做的事情其實好多,這所謂的斜槓世代,我到底還有什麼本事?

我想,我大概落到一個36歲的人生瓶頸,有點茫然。

可幸運的是,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和體貼的老公,

大概很多人會對我說:這樣就夠了啊!

是啊是啊,我是非常感恩的…從來沒有不惜福,

雙子座另一半的我對於這樣的幸福,萬分感恩上天眷顧,我衷心感激。

謝謝我還有這樣的福份擁有這樣的幸福,

至少這樣毫無光彩的我,他們依然愛著。

 

 

今年生日我總算成功設定了關閉臉書的生日通知,

我只想安安靜靜地渡過這對別人而言原來就是普通的一個星期三。

陪著心愛的兒子和丈夫,到我最愛的地方,放空一整天…

得到了幾個簡單的祝福,原來,這就是日常。

總是滿口不在乎的我,其實心裡結結實實地惦記著一切。

但經過這段時間負能量巨大的衝擊,我還活得好好的。

我不想要什麼Hug或愛你唷這樣的矯情,

真實的,我就放進心裡感應了。

上半年的我,如果很不討喜,請原諒那大概也是最真實的我了吧!

我還是這麼臭脾氣,我還是這麼不懂得下台階,

我妹說我好難伺候不吃軟又不吃硬,那到底要吃什麼!

那那那…那就大口吃肉好了!不然呢~(攤手)

哎唷雙子座真的好難懂噢怎麼會是這樣的ENDING?

好了算了啦就放過自己一次吧,我想好好地把話「說」出來…

那些同樣磁場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在宇宙神祕引力的吸引之下,

回到我身邊的,暫時,就讓我的36歲,充滿暗黑和負能量吧!

千萬千萬,不要給我Hug!我必然會一把推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