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幾位職場期間相交數年的好友見面,(可惜還有好多位公事纏身不克前來)

一轉眼竟已有十年情長,我們大約半年會約見面一次,

一樣喳呼吵鬧總是搶著發言權麥克風,就像從前一樣。

從青澀初出社會的小女孩至今,幾乎都已成家立業生子。

餐桌上從一起罵客戶罵老闆講同事壞話(不是我都是他們帶壞我),也變成滿嘴媽媽經。

S__30040070.jpg

 

覺得自己蠻幸運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交到幾位摯交,職場亦然。

雖然年輕時候對於交朋友挺固執的,失去的亦多…

但不得不說隨著年紀漸長確實已磨去許多稜角,少了許多執著,

更明白了一個道理,友誼的濃淡,剛剛好最是順口!

回頭看,才會覺得曾經很多堅持的又何必?

回頭看,才會覺得有些失去的似乎是註定的,除了偶爾的懷念也不再惆然若失戀。

 

長大之後,也終於理解「小王子」這本書歷久彌新的原因,

我心裡總常常想到書裡的一些零碎片斷,好像長大後才看得懂了…

原來,不僅僅是因為很多重要的東西必須要用心才能看到,

而是透過那些看似簡單的文字而得到一些被理解的溫暖,

不是突然開竅了,而這是有了過程之後才能明白的道理。

「你為你的那朵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得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我們在心裡為一些朋友留下一些位置,使得友誼變得那麼重要。

因為大家都忙著生活,所以那些偶爾的問候顯得那麼珍貴,

千萬不要再用「我真的很忙」來回應主動關心你的朋友,

那只會顯得薄弱,

誠如小王子裡說的:你對你馴服的對象是需要負責任的

忙碌不是理由,忙碌只是藉口,聽久了它不值錢。

 

也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寫下這些生活瑣碎,

大概是我想要讓我的生活在實際裡再浪漫一點吧…

你可能也曾經是某人眼中的狐狸、玫瑰花或星星…而你看見了嗎?

 

星星會發閃閃發亮,是不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他自己的星星?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 玫瑰花 友誼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