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職場文 ✍️

IMG_1032.JPG

前一陣子好友有點低潮,她跟我說老闆說在她身上「沒有看到Top Sales的特質」。

說真的,同樣身為業務,這句話聽在耳裡走進心裡真的有點重,

如果是我大概也會在夜裡輾轉反側、懷疑人生吧😢

 

當然,工作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不可否認的卻是工作佔去了生活裡大部份的時間,

特別是我們現在正處在職場黃金時刻的年紀裡,

也許再過幾年即將開始在職場上佔不到任何優勢、紅利盡失,

無論你想不想再繼續往上爬,確實都到了該擔心下一步的年紀;

 

我們處在一個最壞的時代,很多人也許會說「危機就是轉機」,

但是台灣的市場事實上就是整體規模非常小,像

在我身處的領域裡也愈來愈分眾,競爭者的界限愈來愈模糊,

許多高規格的部落客或KOL,可能都已經贏過了某些媒體的話語權,

帶風向已然不是媒體唯一的優勢,媒體預算已經被大量瓜分。

 

對一個業務員說你的身上沒有Top Sales的潛質,

就好像告訴一個愛畫畫的小孩說你根本沒有繪畫天份一樣,

那樣的重其實可能如泰山崩頂,

有可能改變別人一天的心情,

也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這件事也讓我有了反思,我想,當一個好的主管(或是好的母親),

其實都不應該用一兩句話來否定別人的付出,

這個世界上TOP本來就是極少數,而當你有實力站上TOP之後成為被仰望的月亮,

旁邊的眾多星星或許在你眼中看來像是陪襯,但也有可能他正是某人眼中唯一發亮的光源。

 

站在頂峰的人,看著氣喘吁吁努力爬坡的人,伸手拉他一把是否更好呢?

「如果可以更好,妳想不想挑戰一下?」
「我該怎樣幫助妳,讓妳挑戰更好的成績?」
「我覺得妳的能力應該不只有這樣喔!」

 

未來有一天當我也能成為有能力改變別人一天、或一生的人時,

希望我能記住這樣說。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