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裡面稱呼一些經典畫面叫做「#名場面」,

當然每個人心中的經典不太一樣,都是個人心中感受裡最具有份量或代表性的畫面。

S__58286090.jpg

S__58286094.jpg

S__58286093.jpg

(圖片故事/我跟人氣網紅「我是崴爺」一起工作的一天!)

 

關於我的職場名場面,我倒是有個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故事好長啊:

 

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蘋果日報的廣告行銷部擔任企劃,

十多年前平面當道的年代,所謂的「廣編特輯」正風風火火,是當年最火紅的「內容行銷模式」;

每天我們有寫不完的廣編,客戶投資在平面廣告及廣編特輯的預算是毫不手軟,只怕搶不到好的版序;

在那個精彩的年代,業務部真的天天在慶功、業務大哥大姐們個個是口袋賺飽飽~

(好懷念啊😍~遠目)

(跳回來!😂

當年有個非常經典的客戶是做男性保健食品,

因為在蘋果日報刊登廣編的成效太好,當時甚至以年約的形式來購買。

所謂的年約就是每個禮拜都要固定產出幾篇故事型的文章來吸引讀者打電話購買,

也因為量太大了每個企劃手中都會被分配撰寫這類型的廣編,

大家寫的越來越起勁😂😂😂

因為當時業務部的頭頭都會衝過來跟我們宣傳昨天那一篇有幾通電話、哪一篇的成效特別好⋯等等!🤣

 

#我們被告了
#罪名是妨礙風化

有一天企劃部被要求去警察局作筆錄,從所有露出的內容裡隨機挑了幾篇,

而其中一篇負責的企劃就是我!😱

本來以為只是很單純的到警察局做做筆錄而已,後來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原來我們是被讀者檢舉寫的東西太煽情,

被告的名義是「妨礙風化」,而妨礙風化是刑事責任。

這下我們才感受到事情真的嚴重了!

因為接下來我們被傳喚到士林地檢署去開庭。

想想當時我也不過才24歲吧,如果因為工作吃上妨礙風化的罪名真的太冤了!😱

 

#我心中的名場面來了

到士林地檢署站在法庭前面,我們企劃一字排開就站在法官的面前,

氣氛其實不如電視上演的法庭戲那麼緊張,但是我們的心情當然輕鬆不起來!

畢竟這種事情誰有經驗~😂況且這可是關乎我們會不會被定罪的一場重要戰役!

我記得當時其實我們個人回答的不多,大概就重點性的一兩句,

大部分就是由當時的主管們做回應和說明解釋。

 

我記得我後來哭了!因為太感動。

因為當時的兩位主管最後站出來對法官說:

「法官,這些企劃小朋友真的都還很年輕,

他們剛出社會、做一份企劃工作也賺不到什麼錢,

如果因為工作寫廣編而吃上妨礙風化的罪名,

對他們未來職涯的傷害真的很大,如果可以,可不可以由我們來承擔就好了?」

 

說真的我直到現在想到當時的畫面還是很感動!

特別是至今已經出社會10幾年了,職場上不管是公事或私事其實真的有能力和肩膀承擔的人很少,

而我很幸運地在很年輕時就遇到了!

這件事情也有影響到我對於成為一個主管的自我期待或是看待一個主管是否有承擔能力的標準。

 

當時站在法庭上對著法官說話的兩位主管,其中一位就是 我是崴爺 😎😎😎

 

其實我不知道他還記得這件事情嗎~😃

但是我很開心跟他認識10幾年來我們依然是好朋友,

他真的沒有變,一路走來都是一個很講義氣的朋友,我們現在也常常在公事和私事上有許多交流,

看到他的成功我非常為他開心!😍

他和他的合夥夥伴R大大也常常在工作上給我實質的幫助,

甚至我一通電話請他們幫助我渡過業績的門檻,他們一口氣就答應!

我覺得非常幸運能夠遇到這些職場貴人!

 

 

故事說完了~真的好長啊!

對了,最後我們所有的人都是以「不起訴」處分喔!真的是好加在欸~

我可不想要妨礙風化前科耶!😂也很感謝當時的法官英明!

 

你呢?你們的職場有什麼名場面嗎?

希望這些名場面無論是好是壞、酸甜苦辣,都能成為我們心中最珍貴的養分~🥰

S__58286092.jpg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