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11481_10221749088289296_7907781661388759449_n.jpg

前幾天聽了一個影音訪談,其中一段挺有感的於是我立刻用手機記錄下來,我試著還原大概的內容分享給大家,大意是這樣的:主持人問大砲型來賓如何能夠做到在工作中不怕得罪人、有話直說、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那位來賓回答:「因為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所以我不能把我喜歡的工作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
 
也許聽起來有點自我,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狀態,於是反覆咀嚼這一句話,想著為什麼我會覺得很有感而我也透過這樣的思考過程得到了答案。因為人是群體的動物,我們總是想要滿足別人的期待和眼光、想要符合社會上大家對於看待一份工作應該有的態度做出適當的表現。時間久了,人就像活在框架裡面,從來賓的第一個句話開始,其實很多人就說不出口了:「因為我很喜歡我的工作,」很多人可能連自己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都不知道,更遑論是進一步討論「喜歡的工作應該是什麼樣子?」
不能把喜歡的工作變成不喜歡的樣子。
 
這一句話莫名的讓人有了一種底氣,但其實也有點目標導向,因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也就有了勇氣承擔各種結果和不可預期的狀況,但因為知道自己是走在一條「我喜歡」的路上,所以沿途的障礙好像都瞬間變成風景了。是不是說著說著不小心也有點像心靈雞湯了?說起來容易、克服起來並不容易,而能夠處在一種目確明確的狀態下做自己,我覺得心理素質是非常健康非常棒的!
 
❤️
 
 
願你此刻正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