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中的女人更需要友誼

#而友誼的經營需要一點儀式感

153015975_1546313938893691_95566701493285329_n.jpg

媽媽好友跟我說,她很羨慕我有無話不談的閨蜜,

全心全意投入家庭生活的她開玩笑地說很擔心哪一天她若離婚,

發現自己連一個能夠講心事的朋友都沒有!

雖然是個玩笑話,但她所說生活狀態好像也是許多女性朋友的日常縮影,

結婚後重心都放在家庭,全心奉獻拼命工作賺錢養小孩、蠟燭多頭燒,

朋友間自然而然變得疏遠~

我也常在媽媽社團裡看到離鄉背景嫁到外地的媽媽在社團裡徵友,

希望在平凡的小日子裡找到可以聊天說話的媽媽友~

 

媽媽姐妹們快出去玩啊!

友誼是需要經營的,結婚後ㄧ定要有姐妹跟著ㄧ起罵老公才過癮啊!

正所謂分享的擔子是輕省的,

很多時候講著講著才會發現其實家裡那口子好像沒這麼糟糕啦,

適時的放風真的有助身心健康,

我認同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氛圍喔!

很多媽媽可能會覺得放不下、也擔心把小孩交給另一半會hold不住~

好了啦 小孩比我們想像中還有適應能力好嗎! 

老公只要讓孩子安全就好,真的不要干涉太多,

很多時候其實真的是媽媽天生的母愛讓自己習慣了妥協、

好像當媽媽就必須義無反顧的失去自己才叫做成功,

然後老了之後開始向小孩親情勒索⋯⋯

唉唷用想像的就覺得很有壓力,

千萬別讓親子關係&家庭關係&夫妻關係走到這ㄧ步,那太辛苦了!

最後發現沒有人感謝自己、

自己也不愛自己了!

 

_________

我特別幸運的是,

人生一路走來各個階段都擁有許多相知相惜的好閨蜜、

甚至在進入職場後都還能遇到無話不談的soulmate,這是我的幸運;

而我覺得更幸運的是能夠感受到這份互相,

多年下來建立一些屬於彼次的儀式感,

友誼的小船才能在我們需要時成為暫時的避風港~

朋友的經營貴在互相,

我常跟我懶惰的妹妹說,朋友家人的關係其實都是要花時間經營的,

特別是在這麼忙碌的人生裡更要讓妳在乎的人知道自己ㄧ直在關心著對方,

這種關心絕對是刻意的但並非討好,

只是想讓對方知道自己也同樣重視、

也請記住需要時隨時有我!

 

#好啦照片有修過腿有多10cm

#女人的友誼需要濾鏡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