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又或者,你擅長把自己偽裝成好人還是壞人?

S__36118589.jpg

(職業婦女也想用別的圖片,無奈手機滑過盡是小兒佔滿記憶體,就跟我的媽媽人生一樣

 

 

我也曾經歷過至今仍不明原因被主管討厭的黑歷史、也曾經歷過被自以為是朋友的同事背叛的傷心,

我也曾因為被誤會而哭泣、更曾經因為自己的無知而懊悔憤怒!

職場人生一轉眼也13年光陰過去,不能再用新鮮來搪塞,

身邊盡是八年級的後起之秀,我不止問過自己一次,接下來想要怎麼的職涯高度?

(好吧,這個話題下次再聊,跳一下!)

最近,工作上因為一個失誤產生讓我非常有感的心得:

「你的不善良不會因此害了別人,但你的不專業會!」

職場不是遊樂園,你或許可以心存僥倖,但那瞞不了太久便會自露馬腳,

當你因為自己的不專業而影響到別人時,我真的寧願你是難搞的討厭鬼!

有些人用著好人包裝著自己的短處,處處希望能被包容或款待,

但職場上的包容若只是成了避風港而不是進步的動力,那你就註定等著被淘汰。

但比較可怕的是,很多時候,很多人對自己的不專業是不自知的。

選擇在同溫層拼命取暖,久了便失去自我,合理化了一切行為。

 

相反的,有些人用「壞人」來包裝自己,

但仔細觀察,卻驚喜的發現藏在他鋼鐵搬盔甲底下的是專業和自信,

做為一個壞人,節省時間、討厭累贅的社交、做著不符合規矩的行為,

這樣的離經叛道,在我這個年紀看來竟是奇珍異寶。

不必花費時光去瞎攪和,不拘泥於體制內,你愈討厭他,他愈快活!

懂得欣賞的人,自然會懂得其中的價值。

 

但很可惜,東方社會的職場總是平庸,處處留人情,我們都希望被體諒,毫無例外。

也有人說,會吵的人有糖吃;

也有人說,懂得向上管理比較重要。

那你,是哪一種人呢?

 

希望以此文警惕自己,

寧願在當下被討厭,也不要接受得過且過的結果!

一團和氣又如何?那種懊惱和後悔會人喪志的!

職場上千萬不要總想著當空心的好人,其實,專業的壞人比你想得更自在!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