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InternationalSpankoutDay

S__55935024.jpg

沒想到兒童節才剛過完~怎麼又是一個屬於孩子的日子😂

本來覺得有點搞笑,查了源由才知道不是在開玩笑的~不如分享ㄧ下,

其實目的是在提倡不體罰這件事。

這篇文章原本是粉專的隨手心得文,覺得是有意義的節日所以把它在這裡留下紀錄。

——

我自己是在ㄧ個沒有體罰的家庭裡長大,

所以對於體罰這件事並沒有特別的感受、無論好或壞的影響;

但我覺得適當的體罰或許可以達到威嚇的目的,

但父母ㄧ定要觀察孩子的個性,每一個人的個性本來就不一樣、孩子亦同,

若是自尊心高、敏感性的孩子,有可為為了不被體罰而上進;

但相反的會不會有小孩卻因爲體罰而心靈受創就此放棄?

 

我曾經跟朋友聊到,他說他忘了父親小時候為什麼打他耳光的那個理由,

但是他永遠忘不了那一記耳光從此在他心裡造成的影響;

這個我完全可以想像,有時候陰影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

父母看似不經意的一個行為或所謂的體罰,

對某些孩子來說也許就是他世界某一個角落的崩塌。

 

其實我沒有鼓勵或反對體罰,端看每一個孩子的個性,

因為有些孩子真的皮得讓你牙癢癢😂😂😂

我還是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

父母都要更能因此理解孩子,那揍他才有意義!(#結論歪掉~)😂😂😂

 

——

✔️擷取自網路資訊: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是在1998年由美國反體罰組織-有效管教中心發起,

目的是藉著這一天來宣傳反體罰的兒童人權觀念。

這個本來在美國境內推動的日子,迅速收到國際響應,

從2001年起,獲得「國際反體罰」及「兒童人權團體」的認同,

在這一天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倡議終止體罰兒童,推廣正面管教方式。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