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散記
#遺憾與感謝

97076379_1317153015143119_139635339617632256_n.jpg

母親節的隔天,看到朋友臉書寫著:
感謝老天母親節總算過了、被洗版洗得好累啊!

我看了微笑,說真的我其實是挺愛看這種洗版的,

趁這個機會看看別人與父母曬曬恩愛、吃吃大餐、吹吹蠟燭,

雖然是不宜群聚的敏感時節,

但每一年總有幾個特別重要的理由把大家聚在一起,

這是一個就算再忙也不希望被錯過的日子,

我真心覺得很美好。❤️

 

_____

一轉眼媽媽已經離開我10年了,如果再加上她在病榻渡過的那5年,

實質上是應該是15年的母親節沒有能夠跟媽媽互動的回憶。

我特別遺憾大學一年級那一年剛到台南讀書,母親節回程的火車票特別難買,

媽媽也在電話中那一頭跟我說:省點車票錢不用特別回來沒關係!

事實上大學那時家裡確實是挺拮据的,當時我也沒想太多,

就待在宿舍渡過一個對我而言平凡無奇的週末。

 

只是我沒想到整棟宿舍的人都走光了!整個系上只剩上我跟另一個男生待在宿舍,

我還記得我跟他坐在宿舍前面的階梯上聊天,

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宛如空城的宿舍及安靜的校園。

當時如果知道跟媽媽的緣份竟如此短暫,

我肯定會少吃幾頓、省點錢就為了坐車回去陪她過母親節。

 

這件事絕對是我人生中最遺憾懊惱的一件事,

它是我心中遺失的一個母親節。

 

_____

母親跟孩子之間的關聯真的很微妙,像我兒子雖然非常黏他爸爸,

但是每次受委屈大哭、或是半夜哭泣夢囈,嘴裡喊的總是媽咪。

所以常有人說「哭著找媽媽」這句話是真的~(笑),

我的感覺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母子天性吧!

 

雖然母親節到了但我好像還沒有意識到這也是屬於我的節日呢!

看著兒子的背影、一天天抽高的孩子、愈來愈調皮活潑;

除了母親的身份,我更希望成為你的朋友、你的玩伴、你的依靠,

關於母親節,我們一年一年一起努力堆疊美好的回憶;

 

我也很謝謝你,讓我成為一個母親,

讓我學習從媽媽的視角看世界,

就像我母親曾經這樣溫柔地凝視著我這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