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28.JPG

這是我買給兒子的其中一本繪本,買來之後沒想到是我自己看得津津有味,溫暖的畫風我非常喜歡,覺得不僅適合孩子、它更是一本充滿大人味的繪本,很特別的是我覺得適合全年齡層的人,每一個階段的人閱讀後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況味和領悟。
 

就如同我,當我不再是我、而是一個媽媽之後,我會對不同的內容有所觸動;但更多的時候我希望我依然是我,我跟大熊一樣:「我熱愛生活,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過,我時常也跟大熊一樣迷惘「覺得自己很渺小」,覺得想做的事情好多、可是我時間不夠用、我效率不夠好、我能力不夠力有未逮、我必須學會取捨和割愛,我不能自私的只想做我自己,當我決定成為除了自己以外的身份之後,我也成為一個妻子、媳婦、媽媽…寫到這裡真的好像繞口令啊!() 但是我相信每一個經過生命陣痛期的人都能明白,「這就是我啊!」享受當下,它都是生命的禮物和領悟,至少我從來不後悔任何選擇,只希望一切能夠往更美好的地方前進。小時候覺得「這就是我」的個性或瀟灑,長大之後才明白原來這好容易吃虧啊,沒有誰應該要包容另一個人「這就是我」的任性,能夠真正做到「這就是我」的真諦應該是懂了自己之後、擁抱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讓你成為一個更有魅力、更完整的人!

 

為什麼陪著孩子閱讀繪本之後反而更容易被觸動?我想是因為我們習慣用複雜的眼光看待世界上發生的一切;如果你曾經受過傷、你便學會了武裝;如果妳曾經感到後悔、妳便學會了謹慎;如果你曾經遺憾、你便學會了把握;如果妳曾經失去、妳便學會了雲淡風輕………長大之後那些所謂的「學會了」這件事,無論是真是假它都成為我們的保護色,反而在繪本最單純直白的對話裡,像面鏡子一樣反射出我們的真心,也許你一點也不堅強、也許妳只想大哭一場,也許也許…如果能在這裡面找到某種能夠觸動的答案,相信我它真的彌足珍貴。

 

分享給所有小孩和大人們的一本繪本。

最後,大熊找到了另一隻大熊,對他說:有你真好!

另一個大熊,你覺得是誰呢?

IMG_2647.JPG

IMG_2648.JPG

IMG_2649.JPG

IMG_2650.JPG

IMG_2652.JPG

 

這就是我 (This Is Me)

作者/繪者/攝者 /Philip Waecter (威希特)

譯者/林煜幃

出版/格林文化事業

出版日期/20080128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