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母閱讀之心靈毒雞湯分享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S__58163225.jpg

前段時間在工作場合裡遇到ㄧ個85年次的小女孩,

對、是民國85年次不是1985年喔~😅

看著她在工作中穩定、自信、耐心、運籌帷幄的狀態,

我肯定她的能力絕對比ㄧ般同年齡人還出色,如果持續維持這樣的動能,我相信她的未來肯定不凡!

 

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讓我想到那個女孩工作中的模樣;

可能覺得若當我在20多歲的時候看到這本書會更加有感吧!

我從來不覺得老是一件可怕的事,時間是世界上對所有人都最公平的給予,

經歷很多事情之後的我看來很多東西都成了驗屍報告😂,結果已然攤在眼前,

可能在可愛之外多了ㄧ些世故,那世故也是成熟的另一種可愛的姿態~

大概吧!

 

被這本書掃到是因爲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片段的轉載、或某一段金句或所謂的「毒雞湯」被分享,

對我來說這本書很適合隨時放在手邊翻看,不用通盤像聖經ㄧ樣吸收,

畢竟能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才是最寶貴的~(這句話是大學老師的耳提面命😄),

說不上喜不喜歡這本書、因為很多其實也跟自己的價值觀息息相關,

但我覺得如果妳此刻正極需正能量,這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文:「高度的自信是建立在自律的基礎上,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

📖書名: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出版:遠足文化 (2020/01出版)

 

 

 

 

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