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92.JPG

居家防疫的生活已經過了56天,大家還好嗎?

我們一家都很好,很期待安全解封的那一天快快到來

很想要每個週末到公園發呆野餐玩沙、

很想要在夏天結束之前到海灘玩水踩浪曬太陽
但在這之前讓我們ㄧ起耐心等待柳暗花明。

 

想跟大家分享一本看很緩慢、但今晚終於看完的書。

看得很緩慢並不是因為不好看,相反的,很喜歡~

走路的人” /河正宇 /新經典文化

有看韓國電影的人肯定對他不陌生,

我覺得他似乎就是我一直很嚮往成為的那一種人,

喜歡做的事情很多、能把很多事情做好;

生活看似有點隨興有點浪漫,

但對於執著的事一堅持起來就是必須做到否則不放棄。

是演員、是導演、是畫家也是一個走路的人。

 

「我絲毫不曾想過藉由這本書去教導任何人,

抑或是炫耀我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的步幅不同、步伐也不同。

即使走在同條路上,各自感受的溫度與痛楚也完全不同。

這一路上,我明白了世上沒有錯誤的路,

有的只是稍微遲來與崎嶇的路罷了。」

 

很喜歡這本書給我的觸動,不是澎湃的感動,

是有一種淺淺的藉由某一個人的自我理解,

而感受到看見自己的一種特別的情緒,

 

書末說,在藏語中「人類」意指「走路的存在」,或是「且走,且徬徨的存在」。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既然生活便是且走且存在,

又何必要在意ㄧ路上的徬徨?人生不就是一步接一步地走下去嗎?

 

裡面有一段我特別喜歡:

「一切答案,終究在於人。」

「不只是電影,讓站在選擇十字路口的我做出決定的,大多是「人」。

我要的不是和大師,或願意向我提出驚喜條件的人一起工作,

而是考慮對方以什麼樣的心態拍電影,

以及對對方來說,這部電影存在什麼樣的意義。」

 

一些啟發,在某個時間點出現,可能就是答案。

 
arrow
arrow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