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進入38歲之後,我特別著迷「原子習慣」(Atomic Habits) 這件事,

有了這個概念,覺得腦袋裡好像有某個開關被打開,思考起來覺得特別清晰,

凡事都必須從微小的累積開始建立起,包括我終於開始踏出投資的第一步

S__60514313.jpg

 

其實「投資理財」這件事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罩門,年紀不小了也難免焦慮,

我也沒想到有一天會有這樣的熱情,分享關於我投資的小小第一步~

以前因為不理解而選擇忽視,什麼基金、股票、ETF都能讓我瞬間變文盲

但現在的我即使還不夠理解它,也決心要認識它、擁抱它!

38歲開始會太遲嗎?好像有一點~但緬懷過去一點意義也沒有,那就現在立刻開始!

如果你跟我是同一類型的性格,希望這一篇分享能讓你有所共鳴。

 

我應該是大家口中的「投資小白」

後來靜下來來仔細審視自己的各項生活習慣和理財方式、態度,

發覺跟成長背景似乎有很大的關係。

國中的時候父親因為投資賠了不少錢,埋下了我對於投資這件事的不安和抗拒;

再加上大學畢業之後除了要維持自己的生計和50萬塊的助學貸款以外,

還要同時擔負起每個月媽媽比我當時在報社擔任企劃時月薪還高的醫藥費,

對一個剛出社會、20幾歲的毛頭女孩來說,每個月完全是捉襟見肘,

除了正職以外還到餐廳兼差打工到凌晨1點下班,才有辦法應付基本開銷,

「投資理財」這件事對我而言豈止是有點浪漫、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幾年後我轉換到業務工作,薪水比一般的企劃好一些,

維持了2年的夜間打工也終於告一段落,助學貸款幾年後也終於還完。

但當時的我還是沒有真正擁抱理財這件事,只懂得「賺錢花錢、賺錢還錢」

 

(圖片故事:年輕不努力、只好現在多做點功課!) 

S__60514311.jpg

當我開始要直球對決關於理財的諸多問號時,

把腦袋裡的開關打開後才發現身邊其實早就充斥這些訊息,

我才開始注意到朋友群組裡經常討論關於投資什麼好、買哪一檔基金、股票等等…

懂得與理財做朋友的人早就已經不知跑到多前面了,而他們累積了屬於自己的財富,

身邊也有不少朋友開始投資房地產、擁有自己的小窩;

只是因為我以前選擇把聲音關成靜音,所以都聽不見這些資訊~

(真是氣自己啊可惡都不知錯過了多少明牌哈哈哈…)

 

S__60514309.jpg

 

我開始審視自己的需求和個性、尋找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

剛好前一陣子我的好友崴爺大叔上網路節目討論關於投資股票基金這檔事,

他跟我說可以看一下這一集,裡面有提供很多關於給新手的建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一集:https://reurl.cc/20nn1v)

S__60514317.jpg

S__60514315.jpg

 

綜合評估後覺得基金真是最適合我這種投資新手的一種方式,

不但是投資門檻最低、同時又是把錢交給專業操盤專家來管理投資,

像我這種對金融市場敏銳度比較低、又積極想投資的人來說真是完美組合!

而且原來現在流行的不是「買」基金、而是「存」基金!我又長知識了~

 

我在網路上看到「理財達人秀」討論基金的這一支影片也覺得很淺顯易懂,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參考:https://reurl.cc/Y1Ayml

1594750687692.jpg

 

當我開始想要好好學習投資基金時,發現一個很有趣的2020調查報告,

完全就是在說我啊!一直朝痛點戳戳戳啊真討M~

內容大意是說台灣基金投資人主要的痛點就是以下幾點:
一可動用資金不足、二市場波動大時選擇觀望或退場、

三不知道如何挑選產品、四不確定進出場時間。
 

除了二以外,基本上一三四就是我現階段剛進入理解階段的困擾,

在不了解基金本質的狀態下,其實真的很難明確有效率的選擇投資標的,

像我這種投資小白,真的很需要專業的協助!

如果有一個投資專案是可以幫助我建立正確的基金投資觀念、

同時又能擁有系統化的工具、幫忙降低我的理財盲點,

簡直完美~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信任它!而幸運的我好像找到了~

S__60514307.jpg

 

我做了點功課、向身邊的朋友打聽之後,選擇從「富蘭克林」開始!

畢竟它在台灣已經擁有30年歷史了,

似乎有不少人的人生第一支基金就是投資「富蘭克林坦伯頓」,

這支真的有名到我這個外行人都聽過!

剛好我使用的網銀之一「華南銀行」可以進行線上開戶,

確認沒問題都一一綁定確定好之後就送出申請,

非常有效率,富蘭克林「國民e帳戶」一天後就通知我開通了!

(如果不是合作的六家網銀,其它銀行大約是7-10天左右,細節可以再上網查詢)

預約網址:https://lihi1.com/3KbBa

S__60514318.jpg

 

針對我上面提到的三個最大痛點:資金不足、經驗不夠、沒空理財,

富蘭克林推出了「存基金,好薪安」的專案可以完美解決!

最大的特點是它結合了「真人理財服務+國民e帳戶+AI智能理財機器人」,

以上這三個特點來協助像我這樣的投資人,真的規劃了超完整的幫助!

再白話文一點的解釋是,富蘭克林「存基金」的優勢,

像我這樣還很純的投資小白,除了能夠擁有專業的團隊提供諮詢外,

「國民理財機器人」也可以幫我做市場的監控和投組的規劃、平衡建議,

然後存基金同時最吸引人的正它也能夠「定期定額」,讓我能夠持續有紀律的投資,

不會讓我擔心該買什麼、何時該買?

就好像別人存錢我存基金一樣,富蘭克林都可以罩我啦!太輕鬆了~

 

我剛剛提到好友崴爺建議我參考的那一集節目裡面,

基金達人Joseph先生也提出了「存基金的三要三不要」,

這些內容真的也是蠻受用的,有興趣的人真的不妨一看唷!

S__60514314.jpg

「存基金」其實就幫助了我把最難克服的「紀律風險」也考慮進去了!

畢竟在不夠理解整個市場的前提下,要做到持續的關注真的也是蠻難的~

好吧我必須承認對我來說要花很多心力去研究各個標的比登天還難~

總而言之,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信任專業,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呢,我想補充一下富蘭克林的「國民理財機器人」是什麼?

其實它真的就像是投資神隊友一樣,真的是像我們這種小資專屬VIP啊~

可以幫助我們全日實時監控、量身打造資產配置組合、月月評估投組最佳化比例!

無論你是單筆申購型(3萬元起)還是像我傾向於定期定額(每個月5,000)的投資者

都可以擁有「國民理財機器人」的協助喔!真的太方便~

 

當然囉,如果你是對投資比較有主見的人,也可以不依賴機器人,

做了功課之後就挑選自己偏好的基金去投資,

單筆申購型最低一萬元就有50檔以上的主流基金可以選~

如果是定期定額的話,每個月最低1,000就可以了!

其中還有六檔是終生0手續費耶,真的是太讓人心動了啊啊啊啊啊…

這麼小額就可以開始進行投資的第一步,我真的有點扼腕自己開竅得晚!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老話一句,晚開始總比永遠不開始好!是吧~

 

 

富蘭克林最近有推活動喔,這個一定要分享一下,我自己正密切關切中:

「八月底前申購精選基金,可享單筆申購【手續費0元優惠】,

定期定額不停扣【終身0手續費優惠】」

快點行事曆一定要記下來,錯過了可惜啊!

 限時優惠預約登記在這裡https://lihi1.com/3KbBa

更多「存基金  好薪安」資訊:https://reurl.cc/D9VGrQ

#我的開始在這裡 #富蘭克林 #存基金

S__60514310.jpg

S__60514312.jpg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來去FB粉絲團幫哈母按個讚吧 

哈母太忙:享受生活二三事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哈母:HaH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